close

 

第一次遇到Mr. Joe Marino的時候 我還是國中生

R0011245.jpg

他是高中的音樂老師 因為我姊是他的學生所以認識他

姊姊高中的時候參加了許多校內的樂團

高中生常舉辦各種音樂活動 我就愛跟去湊熱鬧

姊姊畢業的那年,我升上高中

 

14歲高一那年, 我以小提琴參加了學校的交響樂團

當時十幾個學生拉小提琴,卻沒人拉bass

 

Mr. Marino 就問大家:“我們需要人拉低音大提琴 有沒有小提琴自願換樂器?“

我想想,感覺還蠻好玩的....就舉手了

沒想到整個樂團只有我一個舉手...

因此,從那天起,就開啟了我拉大提琴的日子啦!

 

雖然自願舉手了,可是沒有老師可以教我,只好放學自己跑去band room

每次練習都覺得很開心,可以挑戰一把將近兩百公分高的樂器耶!

當時 Mr. Marino 看我自己很熱血再練習,常常會陪著我練,在旁邊指點

有一天他就對我說 “你好像有絕對音感喔?“

“蝦瞇?什麼是絕對音感?“

於是他走去團室的另一端 隨便在鋼琴上彈了一個音 “這是什麼音?“

B

他又彈了其他的音 “那這個?“

我答:“降 E"

又彈了某個和絃 “這個勒?“

G minor"

他就很興奮的說 “這就是絕對音感呀!你全都聽的出來耶!這是很獨特的天賦!“

我整個一頭霧水 “不是大家都這樣?!“

“才不是勒!!這是種難見的才華

這樣嗎~? !才華?我?

難得看到 Mr. Marino 這麼Hgh (雖然他還蠻愛搞笑的)難道真的有這麼一回事?!

有了他這樣的肯定與賞識,也讓我更有好好練習演奏的動力了!

 

結果在 Mr. Marino 的鼓勵之下 我也繼續多摸索了好幾種樂器,越學越多種!

從高中時代開始,參加了各式各樣的樂團,真的每個都不放過.

1.爵士樂團 bass/鐵琴/長笛 - 因為我姊吹長笛 被我ㄎㄧㄤ來玩)

2.交響樂團 (隔年又改到法國號~也是因為沒人演奏,我又舉手了XD

3.行進樂團跟管樂團(長號/法國號)

4.Pit orchestra - 就是歌舞劇的伴奏樂團 每年學校的戲劇系會有兩次公演,我們就負責戲劇配樂與伴奏,印象中我大提琴, 小提琴,法國號都有參加過 

 

回想起來,反而是最早開始學的小提琴後來就很少出現在樂團中

但我還是有乖乖跟老師上課

練習solo或二重奏、四重奏去比賽噢!.

 

高中四年(美國的學制啦) 是我音樂生涯中很重要的階段

(音樂以外的精采生活也是有啦!)

對音樂的熱情與動力,不斷地成長著,同時學會了很多種樂器!

很慶幸也很感激,有適切的環境可以讓我盡情無慮的玩樂器,

當然功不可沒的就是Mr. Marino!他對我的肯定與用心,

激發小小的我對音樂的熱血衝勁,一直到現在!

 

讀大學之後,就很少有機會見到 Mr. Marino, 但常常還是會想起他!

這次回到LA很開心有機會去拜訪Mr. Marino跟他太太Beatrice

R0011226.jpg

他們是一對超級幸福的老夫妻!

接下來你們還會有更多跟他們兩位見面的機會唷!

敬請期待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sa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