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非常喜歡動物。

之前 我在舊的blog寫過一篇跟動物有關的文章:.

http://elisa010.pixnet.net/blog/post/24546451

 

前陣子看到一篇新聞 讓我非常的不爽.... 忍不住再次回到這個話題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1104/115/1uay4.html

 

收容所如此惡劣對待動物的方式不可原諒

但我覺得大家也該問問自己

為什麼有這麼多流浪貓狗 會被抓來這種地方?

 

一般街上的野狗 都是已經進化的流浪狗 演化成適應都市的大環境

不但能找到食物 還會看紅綠燈過馬路

這麼多野狗 在繁忙的城市裡 仍然可以求生

若嚴格以天擇來講 沒餓死 沒被撞死 或沒被人類捕捉的狗 才存活的下去

因此存活下來的狗繁殖的後代 在都市的生存能力也自然慢慢增強

所以我選擇的字眼是 “野狗”而不是“流浪狗”

因為這就是所謂的進化

 

但很多收容所的流浪狗 其實是被棄養的寵物

就像這篇新聞的照片裡那隻英國鬥牛犬 一看就知道不是一般的野狗

這些所謂的“純種狗”的特質都是人類因自己的興趣,玩弄基因而產生的

並不是具有都市生存能力的狗

牠們的存在 完全是為了 類….

那牠為什麼會出現在收容所? 買它回家又拋棄牠的主人是哪個混帳?

 

為什麼收容所的環境會這麼糟?

為什麼工作人員會那麼不尊重這些生命?

這些都是絕對需要改善的狀況

但更該捫心自問的是

為什麼有這麼多流浪動物?

能多到收容所根本連裝都裝不下?

 

直到大家都學會尊重生命之前

這種事情仍然一直發生

就是會有人一直不停繁殖純種狗販售,讓母貓母狗連續懷孕生到子宮下垂

就是會有人因為潮流、看了電影或各種無聊的原因決定購買純種貓狗 (有需求就有供給... 請記得節紮!)

就是會有人發現自己根本沒能力或知識好好養貓狗,領養寵物前一定要作好功課、評估自己的能力與環境呀!!

就是會有人不好好對待寵物,因為自己的方便乾脆棄養,不管寵物死活 (我聽過有人說:誰叫寵物的'大便那麼臭、那麼愛叫?阿不然勒?!他們是活生生的生命耶!{}

 

希望這些負面新聞爆開之後,台灣收容所的環境都會改善,有關單位也可以全力監督。

更重要的是有愛心、有能力的人,能去給這些小生命,一個新的機會新的家!

我是過來人 家裡跟工作室全部的寵物都是領養的 4隻貓2隻狗包括3隻烏龜!)

只要有心與正確的教育宣導,流浪動物的問題一定可以改善的!

有任何領養的問題可以問我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sa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