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160.jpg

我還記得收養Snowy的時候,她才兩個多禮拜大

當時是1996年 我在美國剛上九年級

整隻貓比我的手掌還小 還要用小奶瓶餵她喝奶 (這才叫ABC! American born cat!)

慢慢長大 個性很溫柔 很小心 很貼心 跟早她一年領養 大她一歲的強悍又獨立的同母異父姊姊 Kitty打在一起 (應該是說一開始都被Kitty揍...因為突然多一隻貓讓她吃醋吧)

DSC01147.jpg

後來有一天咬來咬去就變成舔 感情就變很好 直到一轉眼變成兩隻老肥貓 =) (不知為何Kitty都一直比Snowy胖?)

 

她們從以前 每天都會一起等我回家

不管是高中在家裡 大學搬出去自己住 還是搬回台灣之後

她們都有跟我在一起 (除了中間有幾次寄在朋友家 感謝你們!)

她們每次聽到我回家 都一定會起來迎接我 讓我覺得很溫馨

就算工作晚回家或是出國 她們也會在房間外面等我

看到我包行李準備出遠門 還會耍脾氣在旁邊惡搞呢 呵~

 

Snowy是一隻很貼心的貓

很勤勞的照顧Kitty 常常幫Kitty洗澡 也會很的想舔我或我家人 (但舌頭好刺!有點痛!XD)

DSC01144.jpg

她很黏人 卻不愛被抱 以前她小的時候很喜歡躺在我身上睡覺(後來越來越重....體積有點大就改成睡旁邊)

小時候很愛玩 有好幾次半夜被她突襲我的腳丫而被驚醒...很好笑但喂~有點痛阿!呵

我打電腦時她也最愛窩在我的腿上了 而且她跳上來之前都會先站起來看看 彷彿先徵求我的同意 真的很細心

DSC01979.jpg

她還會特別挑我穿長褲的時候... 短褲就不會上來了 呵 (最愛牛仔褲!)

DSC01983.jpg

表情很可愛呴~ 而且只要我想上廁所 我也不用叫她或趕她 只要稍微一動她就馬上知道了 就會主動跳下來再等我回來

(Kitty就一定會躺在電腦旁邊或壓在我手上讓我不好打字... 想N年前她是躺在CRT的大螢幕上呢!還記得第一次買液晶螢幕時 Kitty想跳上去卻發現已經沒有整個背面了,表情困惑的很好笑)

 

雖然兩隻貓當時都很胖 但就非要一起塞在貓跳台的碗裡~

CIMG0183.JPG

有時候就會出現很多很可愛的畫面~ ^^

DSC09788.jpg

三隻貓?

DSC09593.JPG

還有太極圖的睡姿?!

影像074.jpg

有一天半夜起床上廁所 發現......

家裡多了一隻母雞.......... XD

CIMG0935.JPG

還吐舌頭呢... =)

影像031.jpg

真的是可愛到沒話說........

很謝謝她們多年以來的陪伴 真的有讓我的生活更快樂更美滿。

 

。。。。。

 

前幾天Snowy走了,享年十四歲, 相當於人類75歲左右。

原因就是老年腎衰竭,是一個老貓常有的病

開始覺得食慾減低不對勁的時候 就上網查了很多

後來帶到獸醫驗血照X光才確認 腎功能最多也只剩15%...(芝山動物醫院的曾醫師真是個有愛心的好醫生)

到末期的時候Snowy已經完全不吃了 雖然有喝水 但每天都越來越消瘦

我一開始有強迫管餵 但在她的強烈反抗中覺得這其實對她根本是一種折磨 她明明時間差不多了 想休息 何必強迫呢?

直到我真的不忍心看她繼續下去 終於忍痛決定帶她回去獸醫打天堂針

讓她不用再受苦 可以安心的睡覺了。

 

還好Kitty的個性夠強夠獨立 即使少了Snowy, 目前身體跟精神狀況都看起來很好。

倒是現在可以好好來執行她的慢性減肥計畫 因為飼料不用跟Snowy分了 肥胖真的對老貓不太好....

她現在正躺在我筆電旁邊呼呼大睡 而且在亂抽動 不知道是不是夢到Snowy?

 

我知道有些人會因為經歷過失去一個心愛的寵物的痛苦

而選擇不再繼續養寵物 因為害怕這種痛苦

 

我自己當然也很難過 

(而且因為之前排好要拍平面代言還必須忍住眼淚...我淚腺超發達的... 但眼睛腫腫哪能拍?很ㄍㄧㄥ...拍完之後是有解放啦...)

但我知道 她這一輩子真的過的很好

現在她離開了 她這段路程走完了 剩下的思念只是我們人類自己的 (還有Kitty的吧!)

所以 我還是很安慰 因為我知道我有盡力提供她一個好的環境

也讓她過了一個舒服的一生。

她會繼續在我心中給我溫暖的回憶。

 

一路好走~Snowy, the sweetest, most gentle cat ever.

謝謝妳這十四年以來溫柔的陪伴!

我們會很想念妳的。

snowy.bmp

 

 

 

P.S.

To 害怕失去而不敢養寵物的朋友們:

我們的愛是無限的~還是有機會在帶給別隻動物美好的一生喔!

P.S.S.

請一定用領養代替購買喔 不然被迫整天生小貓小狗給人家賺錢用的媽媽們太可憐了!

(有什麼領養或寵物相關的問題 ...也可以問我喔!...好歹我是動物保護協會的愛心大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sa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